成都高新区将诞生全国最大的药用包材企业
2013/07/31

成都高新区将诞生全国最大的药用包材企业
投资10亿元 中鼎集团药物及药包新材料基地落户成都高新区
                                                          来源:发展策划局  日期:2013-07-26

签署合作协议现场

7月26日,四川中鼎维科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成都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四川中鼎集团将投资10亿元,在成都高新区建设“药物及药用包材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包括“医药包装新材料生产基地”和“国家基本药物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使中鼎集团成为全国最大的药用包材企业。
 成都市委常委、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超;成都市市长助理、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韩春林;四川中鼎维科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山出席签约仪式。

接轨国际市场
将建成全国最大药用包材企业

  四川中鼎维科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药物及药用包材生产基地项目”位于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计划总投资10亿元,拟建项目包括“医药包装新材料生产基地”和“国家基本药物产业园”,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其中,“医药包装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将使该公司药用包装产品与国际现代新型药用包装材料接轨,并走向国际市场,也将使中鼎集团成为全国最大的药用包材企业。据了解,目前中鼎集团的药包产品已出口澳大利亚等国,并已于今年7月通过美国FDA认证。

 “中鼎集团‘药物及药用包材生产基地项目’落户成都高新区,是在成都高新区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下企业迅速发展壮大,亟需扩产扩能的必然结果。”中鼎集团董事长沈山表示,希望充分利用成都既有的生物医药产业基础及科技人才聚集优势,通过产、学、研结合,广泛开展技术合作,促进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提升中鼎集团在生物医药市场中的竞争力,进而推动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在全国的影响力。

  据了解,成都拥有上百家全球性研发中心、100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和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现代制造等高新技术领域均具有雄厚的科技实力。中鼎集团在成立之初就扎根成都高新区,逐步发展成为业务涉及制药、药用包材、高分子材料等领域的大型集团公司和四川省重点企业之一。

 “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不断壮大,呈现出快速聚集的发展态势,显示出了极强的发展后劲。”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袁宗勇表示,中鼎集团在成都高新区建立总部、研发、销售及生产基地,将有助于推动成都高新区进一步完善生物医药产业配套能力,壮大生物医药产业规模,同时,成都高新区也将为企业提供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尽心尽力服务企业,尽快促进项目建成投产。

重大投资、创新转化并

   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化实力稳步增强

    据了解,2013年1-6月,成都高新区预计实现生物医药规上工业增加值17.6亿元,预计全年将新增销售过亿元企业2家,过5000万元的企业1家。截至2013年,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企业达到355家,生物医药产业在研项目(药品和医疗器械研发及产业化)达237个。

  良好的产业基础、不断完善的产业链、优质的创新资源及内培政策,使成都高新区成为众多知名生物医药企业落户以及战略布局的首选地,同时也促进了一大批已落户成都高新区企业的发展壮大。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已引进了瑞华药业抗肿瘤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迈克生物医疗产品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百裕集团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新成生物体外诊断产品研发、生产及配套项目和四川普莱美创新药以及转化医学平台项目等一批重大产业化项目。

  与此同时,一批科技创新项目亦纷纷落户成都高新区,其中包括美国赛雷纳公司一期投资超过2000万元、采用全球首家掌握的准确分离母亲血液中胎儿细胞并做遗传病分析技术的无创产前临床诊断独立实验室及产业化项目;以色列合资300万美元的从事植物中间体提取及出口业务项目;“千人计划”入选者陈元伟博士牵头的氘代技术生产高仿药项目等。

  在创新项目产业化方面,成都高新区利用产业专项资金,集中支持技术先进性突出、产业化成熟度高的项目,加快创新成果产业化。今年1-6月,先后有全自动化学发光测定仪、伊班膦酸钠注射液等6个项目取得生产批件进入产业化阶段;静注巨细胞病毒人免疫球蛋白、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等2个项目进入临床阶段。

  除此以外,成都高新区创新成果产业化的后备力量不断扩大,一批重点创新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三叶草项目已接近产业化阶段;先导药物平台已完成5000万DNA编码化合物的合成;奥泰医疗3.0T核磁共振医学成像新系统正在进行样机攻关;地奥集团的注射用多功能凋亡受体激动剂、九章生化的注射用绿原酸、苑东药业的DPP-IV抑制剂和蓉生药业的EV71人免疫球蛋白等一类新药项目已分别进入临床或完成临床前试验。













返回